【双玄】那天贺玄的头落在地上(下)

*设定青玄是个人类啦


*我要发糖了没错!


*(上)走这里!https://sanfendaxiajingxiuxiu.lofter.com/post/1eab3981_11a87335
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。

   他们牵手逛了甜品店、服装店、炸鸡店、首饰店……

    如此清丽脱俗。




    冬日的八点钟,这座位于北半球50度纬线上的小城早已黑下来。贺玄拎着大包小包同师青玄走在一条安静的小巷中,心中盈满了柔软情绪。

    师青玄在一旁道:“贺兄,一会儿带你去见见我哥吧?放心,我拦着他,他不会揍你的。”

    贺玄:“……”等等。

    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


    小巷中漆黑不见五指。

    但贺玄的夜视能力极佳。他偏头看着师青玄,犹豫着要不要干一些大概会被揍的事情。

    唔……

    他暗搓搓地低头,差一点就要碰到师青玄的唇。

    突然间,他脖子上某个隐秘部位“嘎嘣”一声。



    然后他附身的这个人偶的头就掉下来了。



    恰恰掉在师青玄的身前,师青玄一时不防,还踢了它一脚。

    “妈诶。”师青玄吓了一跳,道:“贺兄你什么东西掉了?咱们今天买球了么?”



    贺玄这头几百万年来少说也掉过十好几次,姿势熟练到完全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他自然道:“哦,我的头掉了。”



    师青玄:“……啥?”



    贺玄的头从地上发出声音道:“我头掉了,青玄你帮我捡下,我看不见。”



    师青玄抖抖索索地蹲下身子捡起那颗头。

    指尖扫过冰冷的鼻翼。

    头偏偏还在火上浇油地说话:“没事儿,青玄你把它递给我,我能安上去。”



    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下的大好青年,师青玄原地360度托马斯回旋爆炸:“……!!!”

    他抱着那颗头在原地傻站了片刻,才崩溃般大吼起来:“卧槽!!!!!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是头!!!!是头啊!!!”

    他不管不顾把头往后一扔,然后撒腿就跑。






    师无渡不高兴。

    他一直又乖又可爱的弟弟最近好像在背着他谈恋爱。

    而且恋爱对象一闻就不是什么好人。

    一股鬼味儿。



    他痛心疾首地看着躺在沙发上吃薯片一无所知的傻弟弟。

    在他眼中具像化的鬼气几乎要把师青玄整个人都埋掉。

    手上有……腰上有……脸上有……脖子上也有……!!!

    你都让人家碰哪儿了啊摔!师无渡面无表情地掰断了一根勺子。



    师无渡十分暴躁。

    作为上天庭的神官,他决不能允许这种人鬼情未了的事情发生!

    呵,在下的弟弟最可爱,你们那些妄想我弟弟的人(鬼),都是辣鸡。



    这一天,师无渡在家里等到八点多也不见可爱弟弟回家。

    留守哥哥师无渡:“……”(▼皿▼#) 

    他刚准备出门把弟弟提溜回来,门就被冲进来的师青玄一把拉开了。

    师青玄扑过来,挂在自家哥哥身上哭诉道:“头!贺玄的头掉了!”

    师无渡:“……”哦?那可真是太棒了。






    另一边贺玄反应过来,抱头痛哭。

   偏这时候花城还特意通灵过来:“听谢怜说师青玄说你头掉了?”

    十分欠扁。



    无法,贺玄只得化了本相,在发动手下所有小鬼查明了师青玄家的住址后,从窗缝里飘了进去。

    落地后,顺手把被自己破坏的保护阵又给补好了。



    师无渡在去找某个弟弟口中的“掉头鬼”之前给师青玄施了个小法术让他入睡,但师青玄显然睡得并不安稳。他蜷成虾米状,是十分没有安全感的一个姿势。

    贺玄注视着他良久,俯下身,轻轻用唇碰了碰他的额头。



    他进入了师青玄的梦里。

梦中漆黑漆黑的,只有不远处师青玄在角落把自己缩成一只白团子。

    白团子呜呜咽咽地道:“唔贺兄……我喜欢你啊,别走,我害怕……哥……”



    贺玄走过去,摸了摸白团子的头。

    他说:“别哭啦,你最好的男朋友在这儿呢。”

    “乖,”他诱哄道:“挣开眼你就能看到我啦。”







番外!(๑`・ᴗ・´๑):来自留守哥哥的呐喊。


    师无渡:“……”

    贺玄:“……”

    二人坐在桌子的两面,形成一种诡异的对峙之势。

    师无渡率先打破沉默:“你是什么鬼?”

    贺玄道“黑水玄鬼。”

    师无渡:“……”

    师无渡:“哼,就是你啊。怎么,你觉得你很历害么?”

    贺玄道:“不历害不历害,没觉得没觉得。”

    师无渡拍桌:“哦?那你就应该离开我弟弟!”

    贺玄缓缓流下两行清泪:“是啊,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他诚恳道:“可是你弟弟喜欢我呀。”

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师无渡试图说服弟弟。

    他道:“当鬼有什么好?像你这么乖巧可爱聪明纯洁……就应该跟我上天庭的好吗!”

    他扯淡道:“听说鬼界那块儿地十分下流!还会有小铁床和小手铐!”

    乖乖听着的师青玄突然小脸一红。

    从此师无渡每次只能去鬼界探望弟弟。

    师无渡对贺玄怒道:“你怎么真的对青玄用那种东西!扔掉扔掉!快离开我弟弟!”

    贺玄缓缓流下两行清泪,“是啊,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他又诚恳道:“可是青玄喜欢呀。”



    ……







    想一想,其实这世界上所有的水都被师青玄承包了呢2333,多棒_(:зゝ∠)_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4)